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学籍管理

关于本科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设置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现将我校学生转专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一)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为一、二年级学生。

(二)第1、2 学期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可在全校已有的专业范围内选择转入专业;第 3、4 学期,仅允许在学生所在学院专业中选择专业。(备注:2022级可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2021级可在全院范围内选择专业)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不予考虑转专业:

1.身体条件不符合申请转入专业的体检标准者;

2.国家或学校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者;

3.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4.处分未予解除的学生。

(四)获准转专业学生可进行2 周试读,试读结束后明确是否转入新专业。试读后若不适应,可重新回到原专业就读,视自动放弃转专业资格。学生在校期间最多转专业1 次

二、转专业名额

各专业转入名额按照https://jwc.zjweu.edu.cn/c1/a3/c3190a115107/page.htm执行。

三、转专业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2月13日-16日前学生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应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2.根据专业本年级学生人数和转专业要求,经转出二级学院资格审查同意并推荐,学生须于2月17日16:00点前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见附件2)送达拟转入二级学院并参加转专业考核。(备注:为保证学生申请表及时送达各学院,2022级学生请将转专业申请表送至南浔校区教务处办公室,教务处将申请表统一送至各学院(地址:思源楼北313办公室苏老师处)。2021级学生仍按照通知要求,将申请表送至拟转入学院。

3.学生申请转入的二级学院须及时通知相关学生,完成专业考核。并通知考核通过的学生参加新专业试读。转入二级学院按转入同一专业的学生的最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填写汇总表(附件3),3月3日前上交教务处。

4.教务处根据各专业拟转入学生数计划表和汇总情况,会同相关单位进行审核,确定拟接收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并公示。

5.公示无异议,上报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发文。

四、转专业后续管理

转专业学生的培养,以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为准。转入前课程和转入专业课程相近的,经转入二级学院审核,可以计入相应成绩和转入专业课程的学分;转入专业所缺必修课程应予补修,由转入二级学院负责安排。

附件1:关于公布转专业名额的通知(见https://jwc.zjweu.edu.cn/c1/a3/c3190a115107/page.htm)

附件2: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2: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转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3: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转专业汇总表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转专业汇总表.xls

附件4:本科校内专业代码表  本科校内专业代码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2月9日


张庆32852023-02-09 13:21

最新热门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