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发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初步探索教师微格教学方法

设置

为更有针对性地为教师通过教学咨询服务,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11月24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教发中心的教育技术专家为我校骨干青年教师进行微格教学。

现场我校教师以说课的形式一一向专家表述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重难点和课程预实施方式。在每位老师讲述结束后,专家老师会针对课堂展示过程及内容,从教与学两个方面进行评价。引导教师课前需对学生进行学情分析,设定教学目标;在授课过程中应规范自己的教学方式;有效引导、启发学生思维的广度和深度。面对专家老师的富有针对性的评价,老师们认真听取意见。微格教学临近尾声,专家还为参训教师们简单示范讲解了教学过程。

微格教学是一种利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来培训师范生和在职教师教学技能的系统方法,是训练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的一个有效方法。


周明州蒋昕悦 周明州4242021-11-30 16:26

最新热门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