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督导评估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设置

各有关单位:

为及时了解教学动态和解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确保日常教学工作运行有序,学校组织开展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全面检查教师授课及听课情况,检查任课教师(主要是本科课程)的授课计划执行情况及课程作业布置与批改、辅导答疑等情况;检查新进教师、青年教师、企业引进教师、外聘(兼职)教师的授课情况、教学工作规范执行情况和课堂管理情况。做好理论教学的同行评教工作。

2.全面检查实践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2021届毕业综合实践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和专科顶岗实习管理情况,检查毕业综合实践平台的信息数据录入和监控管理情况。

3.检查“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创新校建设开展情况;检查一流专业、SWH-CDIO-E工程教育模式实施专业等开展情况;检查一流课程开展情况;检查省教改、校教改项目等教学计划实施情况。

4.结合学校有关听课规定,检查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教学督导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副)主任等听课以及组织教师参加观摩课和互相听课情况,并作听课统计。

5.检查本学期二级教学督导工作的落实情况和督导工作的总结,加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督导与质量监控制度建设,提高自主监控能力,促进教学工作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二、工作要求

1.本次期末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各教学单位要发挥二级督导和教研室的作用,对自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2.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并按通知要求的检查内容做好工作总结,总结应有数据及支撑材料。

三、时间安排

1.期末教学检查时间为第17-18教学周(2021年6月21日-7月4日)。

2.请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7月8日前将教师课堂教学评价汇总表(见附件1)、各教学单位听课统计表(中层领导、督导)(见附件2)、教学单位领导干部听课统计表(第1-18周)(见附件3)、听课制度执行情况汇总表(第1-18周)(见附件4)、教师实践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见附件5)和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等交至教务处(综合楼B407)。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纸质稿和电子稿。

注:请各教学单位做好同行评教工作,本学期需要上交本学年实践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

3.教务处将对全校期末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通报。


附件:

    1.教师课堂教学评价汇总表

    2.各教学单位听课统计表(中层领导、督导)

    3.教学单位领导干部听课统计表(第1-18周)

    4.听课制度执行情况汇总表(第1-18周)

    5.教师实践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

 

                                   教务处(评估办)

                                  2021年6月15日

 


注:附件另发

 

 

 

 

 


刘中晓15902021-06-16 10:37

最新热门文章

返回原图
/